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6篇

茶叶的根根

2015-02-07 21:29 阅读(?)评论(0)

一转眼的功夫,一年多,又是一年多。忙忙碌碌的不见。一转眼,第一反应是一回头,不到一秒的回头。一年多的青春,对自己来说,对别人来说。

今晚上突然厌倦了看电影,那么一个紧凑的故事,看完之后,属于自己的一个多小时的时光,也是一转眼,就不见了。

想说话的,不能说;说了话了,不会回复。孤单着,说的如此矫情。

我插上门,生怕别人会突然进门,看见了我只想给自己说的话,会让我难堪,战战兢兢的,不舒服。

他去找女朋友,吃饭,看电影,甜蜜蜜的回来之后,我觉得,这个时候,才是属于自己,自己才能安静下来,和他说说话,把最底层的,不愿意和别人说的,也不会有人想知道的,当做金子一样的,说出来。认为那是自己最深处的想法。

他的桌上有两罐可乐,排列起来,一罐已经喝完,也整齐的被他排列在旁边,剪了上面,用作烟灰缸。两块软糖,橙子味的,好留着给他的心爱的人吃一个扣着的手电筒,一盒黑色的替芯,一盒红色的。我猜,他是想起上学时候,尤其是小学初中时候,敢于用红色笔写字的都是老师,买不到,也买不着的权威。

一只橙,中午去出差时候,客户请吃工作餐的时候,带回来的,不舍得吃,一个苹果,昨晚上住的四星级宾馆送的,还有一盒牛奶,都是自己没舍得吃的,只是为了换一个微笑。

不是故意如此,已是习惯,见了好的东西,自己总不舍得吃,而要带回去,不知道别人喜不喜欢,只是会这么想。

享受着单曲循环,也只能是偷偷的享受。

泡上一杯药店里买的苦荞茶,闻着香气,还有专门网上买的核桃,出差的时候买的人参果,从老家带来的炒熟的花生,和一个花脸猫的台灯。

看着他如此,不笑,只是抽着烟,不说话。我想,和这样的人一起去旅行,应该是很惬意的。滴滴答答的看着自己,不说话。

相见不如怀念,这是那厮说的。

我抿了一口酒,眼睛睁不开,努力的看着他,沉默了好久。

他递给我杯子,里面泡着他从小喝的茉莉花茶。

我的身份证就要到期了,我这脸盘,到了换证的时候,是不是也会变的很丑?那怎么办?我笑了,没有说话。

晚上我给一个网友打电话了,就在刚送走她,回来的路上。

我说我想喝酒,想找个人听我说话,想一直说到累,她说她愿意听。

我没有笑,你写一首诗吧,就现在。

杯里有一口酒

我喝了一口

杯里还有一口

哭的不是我

我的躯壳替我流了眼泪

她笑了  说我傻

明天零下七度的时候

我是谁

给我一根烟,我不想听了,你疯了。我说。

你要是个娘们就好了。

呵呵呵,他板着的脸,突然发疯似的笑了,是苦笑。

这世界,这么多,你不是每天都在捡拾,捡拾到的东西,你也未必会从心里想要,在你嘴里说出来的,才是你的想要的,比任何人都贪婪的,这是你的本性,你逃不了的。

被蒙了眼睛,你就是拉磨的驴子。

你安静下来,想喝茶的时候,会只剩下凉开水,和茶叶的根根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12 11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这个世界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