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6篇

如歌的晴天

2013-09-25 00:44 阅读(?)评论(0)

去海边的时候,天很阴,没有那么的阳光明媚,符合了自己的心情。
坐在长椅上,面前是大海,烦恼也不知道往哪里扔,说好的短暂的平静呢?短暂的忘我呢?
我知道,你其实不错,虽然被人们改的面目全非,但是你还是几千年,几万年来,以同一的姿势拥抱着大海,虽然被大海的脾气所伤害,偶尔的海啸,台风,可是你,一直在那,破损了身体,碎了心,可也还是在那里呆着,不说话。
我看见一个留着长发的女孩,坐在台阶上,一个人,不说话,远远地看着,那么一动不动。
像是在看云端的飞得慢腾腾的小鸟,那不是飞,应是遨游,能带着一个灵魂的遨游,把底下的人看的那么小,从不在乎他们的情感和吵闹,就那么的在云的上端,空灵的,离人世那么远。
涨潮的时候,海水会越来越凶猛,可是她好像还是不在乎,把长发挪到身前,摆弄着发尖,摆弄的整整齐齐,爱护着属于自己的,自己可以拥抱梳理的宝贝。
可能有心事吧,那么发呆,我想。可能自己在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辛苦的工作,偶尔的闲暇,想想自己脑袋里并不宽阔的幸福?还是想念她的爱人?孩子?她的年纪不该有孩子的,应该是快乐的跳舞的年纪。或许是在想自己也不知道的别人定义的欢乐?还是在这粗糙的世界里,有些不知所措?我不知道。
假如海是宁静的,或许她是想离开身后的喧嚣,就那么呆着,无欲无求的坐在那里,摆弄自己的头发。没有梳好的头发垂下来,盖住了耳朵。她并没有拿开,就那么垂着,彷佛是一颗小小的纹身,在脸上碎碎的展开。她应该是那种胆小的,为了守住自己幸福会坚持的人,会喜欢,听钢琴音,能把自己忘我的放到滴滴答答的声音里的孩子。
我喜欢这么用心的孩子。
海浪突然大了起来,一些海水溅到了岸边,她的脚边。或许是她已经习惯了那么嘈杂的海的声音,只呆呆看了两眼眼前,又把眼神转向了海上的乌黑的云彩。我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,我希望她什么也不要想,把海浪、从没有形状的云彩都忽略,空空的,就那么坐着,学会纯净一颗从没幸福过的心。
自始至终,她都没有笑。在越来越暗的天气里,像个年轻的无所畏惧的雕塑。
我也想像她一样,去拥抱内心的安静。走到岩石的边上,也想离喧嚣更远一些。可是一个浪过来,把我衣服打湿了一片,吓得我连忙退后,于是不再平静,内心惶恐的咒骂着,离安静越来越远。
那女孩看了我一眼,我回头的时候,看见了,可是她没有笑。可能是看多了这么笨的人,这么多只顾着往前走的人,她很清楚他们的目的,就是看看自己能不能躲开那些浪花,也许她不知道,真的也有人像她一样,是想远离喧嚣,可又不想被海水溅湿,他们应该是同一路人。我想我大约看见了她的脸,她也应该看到我一点,我知足了,在心里,已经把她当做一起追求安静的一类人,有着一样的,想安静的心。
她从包里拿出来一个白色的耳机。她一定在听Bressanone,是的,一定是。那是我喜欢的,有起有伏的,让人安静,想呼喊,而又不知所措的曲调。我想,我们的共同点越来越多了,心里暗爽了一下,一种寻到知己的感觉。我退到她的后面很远的一个台阶上,也带上耳机,把声音放到最大。和她听一样的歌,会有一样的心情。
抬头望天,她看过的那片云彩,已经走远,飘到了身后,转过头,我就那么呆呆着,望着它一直慢慢地飘走,直到变成城市的红色,再也分不清楚。转过头来,那女孩已经起身,要走,回那早晚属于她的喧嚣。我想追上去,可是没有勇气,甚至打招呼的勇气也没有,只是闪过一个念头的出息。目送她走的时候我是目不转睛的,想看看她是不是得到了应该得到的安静纯净,可是路灯太昏暗,我没看清她的脸。我是胆小的人,等她走到树后面,我才慢慢起身,去看看究竟。可是,什么也没有。
心不再平静,有一个和我有同样喧嚣的人,在这里的得到了内心的安宁,我却失去了她拥有的安宁。
我把座位闪开了一点距离,闭上眼睛,她也还在这,陪着我,一起听歌。
听她喜欢的歌。
我会像海岸一样,永远想着离开喧嚣,断了臂膀也要拥抱着宁静的海,等待。
等待如歌的晴天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12 11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阳光下的理想 下一篇:安静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